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遥现代: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平遥现代: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2021-07-19




5月14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团委组织20名学生志愿者,走进洪善镇敬老院,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清扫院落、聊天谈心、表演节目……学生们用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的美德,展示平遥现代人的风采。




团委书记孟兆成讲话


上午7:30,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集聚校前广场,团委书记孟兆成强调学校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系列活动的意义。他讲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和校园青年,我们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这次走进敬老院,就是通过身体力行的劳动让老人体会到党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把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传承下去。

 



在校团委教师王江鹏、工艺系教师阴政平带领下,志愿者们一走进敬老院便争先恐后地劳动起来,有的清扫院落、擦抹门窗;有的帮老人整理内务,解决实际问题;还有的陪老人们散步、聊天话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居住情况。“孩子们都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承担,敢于奉献,虽然与老人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却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那般细致与用心。”带队老师说,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劳动实践素养,而且让每个人在劳动中收获了成长、增强了主动劳动的意识。

 





清扫结束后,志愿者们搀扶老人们来到院内,让他们观看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游击队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志愿者们的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人,老人们激动地一起哼唱。随后,侯勇强同学为老人朗诵了《长征精神》,并讲述了党史小故事,与老人们一起回忆那段峥嵘岁月。李岐欣同学发挥专业特长,为老人画像,老人们兴奋地围坐在一起,欣赏绘画作品,赞不绝口。离别时,老人们嘱托志愿者,一定要认真学好知识,强化本领,不虚度青春,努力为自己的命运前途找准方向,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慰问活动虽然短暂,但同学们用爱心点亮的光芒映照在每个人的心上,映照在敬老院的每个角落。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应该紧跟党的指引,追随时代脚步,尊老爱老暖民心,敬老助老促和谐。将心中大爱化作一束束微光,点亮敬老助老明灯,照亮人们脚下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