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遥现代: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首届技能节启动!

平遥现代: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首届技能节启动!

2021-07-20




5月24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首届技能节启动仪式”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校教职工、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正文主持


启动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正文主主持。平遥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郝远胜,平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科级督学侯邦荣,平遥县教科局职教股股长郭庭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梁中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平遥薛氏漆艺研究院副院长薛晓东,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常务副校长郭继俊、副校长程肇东、副校长张世华出席仪式。

 



校长孔庆生致辞


校长孔庆生代表全校师生对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讲到:我们要研究新的专业目录,推进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优化课程体系,“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加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我们要积极构建专兼结合的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提高教学水平和服务能力,以“三教”改革的实际成效,在推动人才培养适应性上见成效;我们要坚持德技并修、知行合一,让学生在实践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为学生的成长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他希望:获奖老师再接再厉,在全国技能大赛的舞台上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来;各教学创新团队在实践中上台阶、上水平,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独特价值;全体师生能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表示:学校会继续为名师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将一所现代、精致、清新的校园呈现在大家眼前,让一所活力四射、品质高端的学校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

 



常务副校长郭继俊宣读职业教育活动周方案

 



副校长程肇东宣读2020年各类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常务副校长郭继俊宣读《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方案》;副校长程肇东宣布“ 2020年第十四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各类技能大赛”参赛教师、指导教师获奖名单,以及“2020年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集体,并现场为获得者颁发奖金。

 



副校长张世华宣读名师工作室名单

 



为工作室授牌

 



校长孔庆生为客座教授梁中秀、薛晓东颁发聘书


副校长张世华宣布名师工作室名单,并现场为工作室授牌。校长孔庆生为新聘任的客座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梁中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平遥薛氏漆艺研究院副院长薛晓东颁发聘书。

 



客座教授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梁中秀讲话


客座教授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梁中秀表示:“很荣幸成为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的客座教授,未来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尽心尽力,为传承文化艺术贡献力量。”

 



平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科级督学侯邦荣讲话


平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科级督学侯邦荣在讲话中指出,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产教融合的良好生态,创造了教育质量、招生数量领先全省的优异成绩,巩固了在全省中职教育领域的龙头地位。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发展与区域经济相融互通的专业群,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努力打造山西职业教育的“平遥现代”模式,成为独具平遥特色、领航山西职教、跻身全国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

 



平遥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郝远胜宣布正式启动


平遥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郝远胜宣布:“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首届技能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学校的美术馆、彩塑馆、创新创业中心等文化场馆,以及焊接、汽修、数控等专业实训室,观看美术系、机械系学生技能大赛,学生们精湛的技能赢得众人的啧啧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