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学习操作现代农机,为产业培训增光添彩

学习操作现代农机,为产业培训增光添彩

2019-10-22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蒲江县技工学校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同时,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要求,认真谋划,突出重点,在进行2017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中,不断开拓思路,遵照培训应切合农民实用性要求与可操作性要求,学习新技术的要求。在培训方案上进行精心设计。通过培训前调研,有学员提出,蒲江产业既然推行现代农业,能否进行一行新型现代农业机械的实际操作与实用的培训。为满足村民需求,学校在各产业培训村的教学计划中都将现代农机的操作作为一项基本操作课程。


 1月9日上午,蒲江县技工学校在大塘镇洪福村开展了第三场猕猴桃产业培训。培训课上,培训老师将小型微耕机带到田间,先对学员进行微耕机的构造、原理以及安全操作规程、维护保养的讲解,接下来老师向学员示范如何利用这一台小小的机器就实现耕地、施肥、起垄、开沟、除草等功能。老师的示范,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接下来的学员实训操作,更是让整个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操作了现代机械后,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慨地说:“现代农机操作,太实用了,既减轻了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劳动效益,这类培训可以多开展一些。要致富,确实要多学习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