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想唱就唱,唱得红亮...

党史学习教育|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想唱就唱,唱得红亮”首届校园红歌会大赛

2021-04-2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教师、深入学生、深入人心,近期,按照学校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工作部署,蒲江县职业中学团委举办了“想唱就唱,唱得红亮”首届校园红歌会大赛。本次活动全校21个参选队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0个参赛队脱颖而出。4月19日下午,红歌会总决赛在学校阶梯教室火热开赛。

决赛现场,学生演唱了《国家》、《歌唱祖国》、《明天会更好》、《中国少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们都是追梦人》、《和党对话一百年》、《少年》、《爱我中华》10首红色经典歌曲。比赛中,同学们着装统一、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各具特色,唱出了红歌的精神和激情,让心灵又一次受到震撼和启迪。大家用歌声尽情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歌颂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歌唱了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美好生活。在歌声中重温历史,感受民族抗争时代的气息。

此次活动使每一位同学在旋律中感受历史,在对歌词的理解中品味着和平的幸福。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抒发了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豪迈情怀,充分展现了当代中职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