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协同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弘扬崇尚技能社会好风尚

协同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弘扬崇尚技能社会好风尚

2021-04-23

为深入开展好职业启蒙教育,近期,朝阳湖镇九年制学校、鹤山初中与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联合开展职业体验活动。为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体验各类职业状况,同时对我校专业设置、学习生活环境、社团活动等能够全方位的了解,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体验了机械加工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汽车运用与维修、建筑工程施工、幼儿保育、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旅游服务与管理、普职融通10个专业的实训场所,听取了老师对专业的介绍。

讲座篇

作为体验职教的第一课,学校招生就业办主任张艳萍向到校师生讲解职业教育的前景,国家的发展需要大批大国工匠,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成才,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都能够升学,为高等学校培养和输送合格人才,职业教育重在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有多样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可以满足不同学生根据兴趣爱好、潜质特长选择进一步学习的方向。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体验篇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职业教育的学习环境,带队老师先后带领学生参观校本部、西南校区和寿安校区各实训基地。各专业教师详细且生动地给大家介绍了各实训室的功能,包括数控实训基地、普车实训基地、钳工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平面工作室、电商工作室、钢琴室、保育室、汽修实训室等。同学们对学校高标准的实训室连连发出惊叹,也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走进职校体验职教魅力”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走进职业教育,了解职业教育,认识职业教育,激发职业意识,培养崇尚技能志向,感悟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