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业启蒙--<协同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弘扬崇尚技能社会好风尚>职业...

职业启蒙--<协同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弘扬崇尚技能社会好风尚>职业体验活动二

2021-05-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同时开展好职业启蒙教育,增加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知。近期,寿安初中、五星九年制学校、甘溪九年制学校、蒲江实验学校、成佳九年制学校与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联合开展了职业体验活动。

为帮助初中学校师生及家长零距离体验职业教育的魅力,同时对学校专业设置、学习生活环境、社团活动等能够全方位的了解,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体验了机械加工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汽车运用与维修、建筑工程施工、幼儿保育、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旅游服务与管理9个专业的实训操作,相关老师对各个专业作了详细的介绍;学校优秀毕业生黄一珂以自己的职业选择为例,向学生及家长们展示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因为体验,所以解惑,因为解惑,所以认同,这次别样的职业体验经历,为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架起了一座桥梁。

本次职业体验活动让初中学校师生及家长更直观地了解职业教育,认识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切身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魅力,对学校的文化、学习、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让他们在体验中初步树立自己的职业理想,并对其自身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的规划,选择合适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