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21年成都市汽车专业微师培专题研讨会在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

2021年成都市汽车专业微师培专题研讨会在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召开

2021-05-17

为推进成都市汽车专业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3日,成都市汽车职教中心组成员及成都市汽车职教集团骨干教师在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召开2021年成都市汽车专业微师培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从明主持。首先,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副校长陈维跃致欢迎辞,欢迎莅临学校指导工作,感谢汽车职教集团近几年对学校汽修专业建设,1+X试点工作,微师培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予以的大力支持;其次,成都市教科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助理王朝丽对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教育部与四川省共建成都公园城市产教融合职教示范区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接着,成都汽车职校林泉老师、青白江工程职校韩超老师、成都石化职校余冬老师、成都交校冯太刚老师分别就微师培的特点、结构及建设路径及意义等方面,谈了自己建设过程的感悟,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最后成都市汽车职教专委会主任、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姜雪茹院长对过去一年大家在省级课题建设、微师培建设、汽车职教集团建设取得成都市名列前茅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大家坚定信心学习老教师的奉献精神推动成都市汽车专业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后,成都市职教所所长助理万朝丽带领全体委员和骨干教师参观了学校中德(成都)陆科斯德新能源汽车培训中心和中德(成都)巴斯夫汽车喷涂培训中心,对学校汽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表示极大赞赏。希望大家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促进成都市汽车职教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