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团委...

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团委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19

2021年5月18日上午,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团委组织团员学生代表30余人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行力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中,学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长夜漫漫”、“挺进川东”、“断敌退路”、“南下合围”、“决战川西”、“解放成都”六个主题版块,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再现了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学生们边走、边听、边看、边悟,感触颇深。大家深感今天祖国日益壮大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充满了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也深刻体会到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重任。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生们不但学习了红色故事,而且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萌发了更深层次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宝贵的精神遗产,传承革命先辈高尚的革命品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