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聚焦三教改革,培优高效课堂——蒲江县2021年中小学青年教师深度...

聚焦三教改革,培优高效课堂——蒲江县2021年中小学青年教师深度教学说课竞赛职教赛场圆满落幕

2021-05-21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高质量高效益深度教学课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学科教师队伍。5月19日全天,“蒲江县2021年中小学青年教师深度教学说课竞赛”——职教赛场复赛在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明德楼212室开展。学校教师陈清尧、宋宪明、张明才、江凤芹等7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校十个专业(教研组)共3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说课竞赛。

说课过程中,参赛教师通过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评价和教学素养四个方面精彩层出、惊喜迭起,既展示了职教教师的扎实功底,又彰显出了职教教师的广博素养;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生动的语言、独特的设计,用心诠释着对“三教改革”的理解,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们富于创新、深度拓展的教学风采,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经过前期教研组初赛和评委组复赛评审,最后张凌荣、胡潇月等8位参赛老师被推荐参加县级总决赛。

学校大力支持这样的教育教学能力竞赛的开展,不仅对深度教学课堂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更为青年教师提升专业素养,以及他们的磨砺成长、崭露锋芒提供了最好的舞台。学校期望老师们通过学科知识、教学知识和技术知识的深度融合,打造“想得深——深度思维”“合得来——充分互动”“用得溜——融合技术”“学得嗨——和乐氛围”的“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