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蒲江县职业中学党总支一支部党员...

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蒲江县职业中学党总支一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21

为了认真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2021年5月18日下午,蒲江县职业中学党总支一支部党员赴成都战役纪念馆、蒲江县党史纪念馆,开展“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的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庄严的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宣誓结束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必须更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传承革命精神,在职业教育工作中努力勤勉,培养大国工匠。从烈士陵园缓缓走下来,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纪念馆展厅,展厅内集中展示的文物、图片以及书籍等从不同角度记录和再现了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英勇战斗历程,同志们通过瞻仰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战争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重温历史场景、追忆峥嵘岁月。

在参观蒲江县党史纪念馆的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首先观看中共蒲江历史大事记,了解到1927年4月,蒲江县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成立,为蒲江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党员同志们通过纪念馆内陈列的图片、文字、模型等了解了九十多年来党领导蒲江人民在这片古老、富饶的土地上继续奋斗、艰苦探索、不断开拓,谱写的一部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可圈可点的奋斗史、可喜可贺的发展史,以及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

在丰碑无言,凝聚前行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先烈事迹感动人心,蒲江发展的未来催人奋进。我们党员教师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与使命,砥砺前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切实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和奋斗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