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开展见习实习活动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开展见习实习活动

2021-05-26

根据学前教育专业培养计划安排,20215月24日起,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2020级学生分别前往蒲江县南街幼儿园、北街幼儿园、城西幼儿园、城北幼儿园进行为期两周的见习实习活动。为积极推进本次见习实习工作的全面展开,现代服务科科长杨瑶多次在实习前组织召开班主任和带队老师会议及实习动员大会。

本次实习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了解幼儿园教育、教学与保育工作的特点,巩固加深所学的教育理论知识,提升教育、教学、保育工作的实践与反思能力,使同学们能够在日常活动中体会到保育的重要性,科学制定各类活动计划,设计活动方案并合理组织,加深对幼儿园实际工作的全面了解,提升行动反思能力。

这次见习实习活动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一个学习过程,是将所学的教育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与教育教学实践相联系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向教师角色过渡的第一步。在见习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都严格遵守见习实习要求,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幼儿园忙碌的一日生活中,同时对幼儿园教师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