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经...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2021-05-28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于5月26日下午在阶梯教室三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罗长平,副校长陈维跃、黄毅出席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遴选,共有14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入围校级决赛。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富有激情,精彩演绎了《重上井冈山》《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梅岭三章》等优秀作品,带领大家一起在诵读诗文中缅怀红色峥嵘岁月,品味红色经典盛宴,领略红色文化魅力。通过评委现场打分,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

活动最后,陈维跃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将口中的呐喊化为行动,为党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自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荐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以诗文朗诵的形式沉浸式学习党史,更加深入人心,我们青年一代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坚持永久奋斗,紧跟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