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业启蒙 | 协同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弘扬崇尚技能社会好风尚(3)

职业启蒙 | 协同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弘扬崇尚技能社会好风尚(3)

2021-05-31

职业意识的启蒙是职业教育的起点。随着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为了让初中学校师生及家长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及前景有初步的了解,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强化初中生的职业意识,同时,为了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8日,大兴学校、西来学校及大塘学校与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联合开展了“职业(启蒙)体验”活动。

且看来自职业(启蒙)体验活动现场的精彩画面:

随后,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罗长平为来参加体验的师生及家长解惑了职业教育的定位、优势,同时,从办学特色、升学比例、两管控五治理、校园文化建设等多角度向师生及家长们展现了蒲江职业教育的优势,活动结束后,部分学生满怀热情的说:“现在我知道职业教育有这么多专业,我可能就会有规划的选择,为了将来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从事一份什么样的职业去努力” 职业启蒙(体验),给梦想一个机会。

这次活动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各专业科发挥专业优势,精心设计了电商直播、3D打印、工业机器人、机械加工、PS拼图、摄影艺术、汽车检测等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项目,使前来体验的师生及家长开阔眼界,了解职业教育,理实结合,对引导学生及早规划人生、理性选择职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