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GIZ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一行莅临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中德(成都...

GIZ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一行莅临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考察交流

2021-09-07

9月6日下午,GIZ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项目主任孔茜茜,项目官员姚卓、余欣,GIZ教育与就业部主任刘潇潇,GIZ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项目专家、同济大学职业与教育学院副教授李俊一行5人莅临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考察交流。蒲江县中德(蒲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杜成群,蒲江县教育局副局长刘萍,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余代雄,蒲江县教育局、县中德(蒲江)产业新城管委会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首先GIZ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一行人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KUKA机器人授权研究院以及德国司代普西南中心暨工业4.0产教融合基地各个区域实地参观考察,听取了余代雄副校长的介绍,查看了学生的实训作品。随后蒲江县和GIZ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就职业教育中德合作内容和方式召开了座谈会。孔茜茜主任介绍了GIZ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项目情况,刘萍副局长介绍了蒲江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副校长余代雄介绍了学校在德国双元制本土化培育情况以及对德交流合作等情况,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机械专业骨干教师就学校师资培训需求、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做了发言。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会的举办,双方一致希望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蒲江的校企与德国在工业4.0领域的交流合作,为蒲江的职业教育之路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进行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