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2021-09-08

为增加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9月8日上午,学校邀请蒲江县公安局户政大队警官雷光福到校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雷警官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常见罪名和案例、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禁烟条例以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和教育。通过附近区县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度剖析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告诫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职高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明白了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