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入学教育助力新生扬帆起航——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建筑工...

入学教育助力新生扬帆起航——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09-08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树立2021级建筑工程施工专业高一新生对生活和学习的信心,了解和热爱自己所选专业,确定自己将来的人生目标,9月6日下午,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建筑教研组在明德楼阶三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大会分三项议程进行。首先,建筑组教师邓学蓉向同学们播放了一段由本专业往届、应届优秀学生以及本专业教师利用暑假共同录制剪裁的“新生寄语”短视频,以此欢迎在座的各位新同学。其次,教研组长邓学蓉就本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职业面向与专业定位、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实施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帮助学生了解专业性质,规划好人生。最后,教务处副主任王巡作总结发言,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认清教育模式,尽快转变角色;二、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三、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勤奋上进,努力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帮助新生认识了职业教育的特点,认识专业及其发展方向以及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这将会指导学生更快的融入职业教育的文化氛围,使其身心健康顺利的完成学业,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