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知‘三献’防艾滋,传希望享健康”...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知‘三献’防艾滋,传希望享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21-09-2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对艾滋病和“三献”的认识,增强全校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落实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9月27日下午,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在明德楼阶梯教室三举办了一场以“知‘三献’防艾滋,传希望享健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蒲江县红十字会赈济科科长陈亮,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杜德,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罗长平,副校长黄毅出席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自9月以来,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演讲比赛的初赛,40余名学生进入校级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如何预防艾滋病、怎样对待艾滋病感染者、什么是“三献”等相关知识展开演讲,呼吁同学们积极预防艾滋病,主动了解“三献”知识。选手们流利的表达,真挚的情感,赢得了阵阵掌声。另外,此次还设置有“现场答题赢奖品”环节,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受益颇多。经过激烈地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此次活动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呈现,覆盖面更广,宣传效果更佳。

据悉,学校“知‘三献’防艾滋,传希望享健康”系列主题活动正持续推进中,除演讲比赛外,学校还制作了宣传展板,印发了宣传资料,开展专题宣讲会,召开主题班会等,多渠道、多形式地在学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和“三献”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不断促进中职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建立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