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厨余堆肥,环保从我做起——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厨余堆肥,环保从我做起——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2021-09-28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提高学生的劳动意识和环保意识,做到厨余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实现可持续发展,2021年9月22日下午,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了“厨余堆肥”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厨余堆肥是将原本作为废弃物处理掉的厨余垃圾变成沃土,经过堆肥转化成富含有机质的土壤,不仅可以绿化环境,还能充分利用氮、磷、钾等元素,改良土壤品质。从废物资源化利用的角度讲,可以减少厨余垃圾的产生,将厨余变废为宝。

堆肥活动的第一步是制作堆肥箱,来自建筑专业的蒋永涛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堆肥箱的步骤,随后大家一起从锯木条开始,按照堆肥流程(1、锯木条,做好堆肥箱框架。2、将铁丝网用扎带和堆肥箱绑定。3、将厨余剁碎,将厨余和树叶分别称重。4、将厨余和树叶放进堆肥箱,搅拌均匀。5、完成堆肥,用温度计测温。)分工完成了堆肥活动。

整个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分工有序。通过实践,同学们实实在在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努力践行劳动教育“从生活中来,到创造中去”的价值理念,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探索劳动教育新领域,培养新时代的劳动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