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走近工业4.0,体验工业文化魅力

走近工业4.0,体验工业文化魅力

2022-05-13

5月13日成都七中初中学校 171名师生到中德(蒲江)产业新城工业文化研学基地参加研学活动,体验工业文化魅力

同学们首先来到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机械加工车间,了解机械零部件的加工过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使用锉刀对金属材料表面进行锉削加工。

接着同学们来到KUKA车间了解KUKA机器人结构与组成机器人手臂在汽车制造行业、芯片制造、物流、医疗行业的广泛应用。认识会写毛笔字、会服务的机器人体验控制机器人手臂抓取物体

最后,在司代普西南中心,同学们先是参观工业4.0数字化仿真工厂,了解工业4.0数字化产的组成与生产流程亲自实践工业产线的编程,控制一条模拟生产线;然后了解数字化设计、参与数字化绘图,通过对3D打印、数控加工、激光加工、数控绘图等加工技术的学习,亲自参与数字化制造过程。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工业4.0带给人类的变化,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了学为强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