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濮阳县职业教育: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

濮阳县职业教育: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

2018-05-07

    5月3日,濮阳区域京东电商运营中心举行运营协调会在我县宝龙电商产业园举行。京东集团校企合作总经理杨程、副总经理张金虎,规划经理周雨晴,濮阳县教育局局长胡长征,濮阳县人民政府副总督学常春英,濮阳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刘瑞,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张富献等就濮阳区域京东电商运营中心专线架构、运营办公用品配套、用房设计等各类资源进行协商,为濮阳区域电商运营中心5月20日正式运营使用奠定了基础。

   濮阳县职教中心与京东集团开展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具体体现。运营中心建设总面积约11600平方米,正式运营后,按照“学生--学徒--准员工--员 工”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思路,形成“政府--企业--园区--学校”四元合一的学生实习、实践、实训、就业管理体系。

    京东集团副总经理杨程指出,濮阳县区域电商运营中心规模建设面积及设计位居全国第一,实行专业协同育人影响力位居全国第一。将该运营中心打造成电商运营的标杆,为濮阳地区人才培养及扶贫攻坚做出积极的贡献。据悉,该县运营中心建成后,将为我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800余人的就业岗位,每年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1000余人,优先安置我县150户贫困家庭学生就业,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该县运营中心建成后,将为我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800余人的就业岗位,每年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1000余人,优先安置我县150户贫困家庭学生就业,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