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祁东县启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

祁东县启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

2017-04-17

            

红网祁东分站413日讯(记者刘友利)13日,我县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省级试点县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副县长高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全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省级试点县启动动员报告;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就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作纪律强调。

  高瑛指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国家继两免一补政策之后的又一次惠民工程。国家加大资助力度,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切实解决孩子上学吃得好问题,不断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是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

  高瑛要求,各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施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改善好学生营养状况;县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职责,抓出成效;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要负责落实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行校长负责制,切实承担起具体组织实施和相关管理责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做好食堂建设和设施设备配备,严格管理,规范操作,保证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妥善组织和管理好学生就餐。

  动员会后,各乡镇(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中学、中心小学校长就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