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武陵山职业教育集团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重庆市南川隆化职业...

武陵山职业教育集团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重庆市南川隆化职业中学召开

2015-11-04

     

     11月21日,武陵山职业教育集团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重庆市南川隆化职业中学召开,来自渝东南、湘西、鄂西、黔东北的部分职业院校、企业的24家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推动专业实训基地建设,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多层面地促进工学结合、校企融合。会议由武陵山职教集团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川隆化职业中学承办。南川隆化职业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武陵山职教集团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健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重庆南川隆化职业中学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该校实训基地规划科学、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会上,重庆市南川隆化职业中学校、湖南省龙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重庆市酉阳县职业教育中心、湖北省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西吉安柏兆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市乐尔佳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专业实训基地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参会单位共同探索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新思路、新方法,就人才培养、人才评价、集团化办学等作了讨论交流。

重庆市黔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副主任、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校长、武陵山职教集团理事长张耀天作重要讲话。他说,实训基地建设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职业院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重视实训基地建设、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职业教育才能显示强大的生命力,职业教育的发展才会有不竭的动力。成立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指导委员会就是为了适应职教发展的需要,积极探索有效破解制约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建设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要从抓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抓制度规范化管理抓使用最大化效益等方面来加强实训基地建设。

本次会议开拓了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改革、优化的思路,提升了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认识,必将对职业院校实训基地的建设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各成员单位也加强了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2014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