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弘扬民族文化,少数民族体育项目进课堂

弘扬民族文化,少数民族体育项目进课堂

2017-04-13

    青龙满族自治县为少数民族自治县,青龙职教中心挖掘满族的特殊文化和习俗,并极力将其发扬光大,多年来我校将陀螺、蹴球、键球等满族传统体育项目纳入体育课教学之中。学校投资30余万元,建设少数民族体育场地一个,购进各种设施设备,几年来,多次参加省少民运动会,有30多名师生参加河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获银牌3块,铜牌5块。河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金牌2块,银牌6块,铜牌8块。猴打棒是青龙满族一种具有独特艺术表演风格的民间舞蹈项目,被评为河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校将其与体育相结合,多次参加省市演出,今年6月参加全国民族地区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展演出获得铜奖。


青龙职教中心教师在全国第八届少民体育运动会中获奖


青龙职教中心教师在全国第八届少民体育运动会中获奖


少数民族体育项目比赛图片


毽球训练


蹴球训练


校内健身馆建成


河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猴打棒》在秦皇岛市演出



2012年6月参加全国民族地区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展演活动


青龙职教中心剪纸作品参加2012年全国民族地区教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