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每个人的天空都会有远方——青浦区中职校毕业生风采之一

每个人的天空都会有远方——青浦区中职校毕业生风采之一

2017-06-19

拥有远方,意味着拥有希望。给予学生成才的希望,成就他们的兴趣梦、职业梦和人生梦,是青浦职业教育的追求。

青浦区内有两所中等职业学校,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用平凡自强的青藤自喻和自励,激励学生:坚韧是生命的姿态,坚持是成才的常态,做平凡但不平庸的自己。青浦区职业学校贯彻“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能成才”的理念。两所中职校为青浦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知识型应用型技术人才,高伟华、沈永峰、潘春军等一批批学子在寻常的学习生活中勤学多思,苦练技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服务社会,成就自我。职业教育适合的课程,为他们提供了认识自我的平台,点燃了他们的学习热情,点亮了他们青春的梦想。中职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每一个星座都绽放光芒,让每一片天空都有远方。走出校园的他们,在逐梦的路上脚步更为坚实。


青浦区中职校毕业生风采(1):高伟华

高伟华,1996年毕业于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淡水养殖专业,现任上海彰显渔业专业合作社法人,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会员;青浦区夏阳街道商会会长。

 



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积极创业

1996年走出中职校门,走进上海大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年历练,由最初一名水产行业的营销员成长为销售部门经理,但追逐梦想的脚步并未由此止步。2003年,他与朋友合作开始了农业流通领域的创业。2005年高伟华在青浦区夏阳街道成立了上海彰显渔业专业合作社。2007年彰显合作社在政府的扶持下,于青浦夏阳街道王仙村筹建南美白对虾标准化养殖基地, 2008年在标准化基地的基础上筹建渔家乐,走都市休闲渔业之路,为广大市民提供集水产养殖、休闲、垂钓和餐饮为一体的游憩场所,通过“创新”与“开拓” 推动渔业产业科技化,促进渔民增收增效,彰显渔业企业风采。

 

二、加快产业发展、服务渔民,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为了使南美白对虾养殖生产可持续健康发展,合作社于每年3、4月份,在养殖集中的区域同时在推广部门支持下举办特种水产养殖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探索、病虫害防治交流会,每年举办10次,参加人数为2000多人。抓好苗种生产,服务广大养殖户。抓好技术示范和新品种引进推广,并将通过试验成功的经验传授给养殖户。健全营销网络,加强流通服务。

  

 


三、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高伟华同志受到极大感染和震撼,通过街道和农委向灾区捐助了1万元人民币。他热心敬老事业,每年的重阳节向合作社所在4个基地的村委会捐助5000—10000元的慰问金。

作为合作社法人,高伟华同志每年为员工提供定期培训营销及服务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在提高员工综合素质的同时还不断深入社会,引进优秀的年青人加入合作社队伍,使更多青年人参与进来一起进步发展。通过全体员工10年共同的努力,合作社被评为“2006年度农业产业化经营者十佳龙头企业”, 2007年被授予“青浦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8年被评为“市级示范合作社”,2009年还被授予“上海市守信农民专业合作社”,2011年被评为“青浦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标兵”,2012年被评为青浦区星级农民专业合作社;2015年评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16年“上海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截止目前为止合作社被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有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