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水县参加天津市河北区举办的教育联合大调研活动

清水县参加天津市河北区举办的教育联合大调研活动

2019-08-05

  5月9日下午,由天津市河北区教育宣传科、河北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开展了“津甘两地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联合大教研”活动。清水县教育局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在充国小学设立了分会场。

  此次活动以“做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种子的新时代“播育者”为主题,利用互联网远程操作,主会场设立在河北区红星路小学,在河北区教师进修学校、河北区九十三中学、甘肃省清水县充国小学、甘肃玛曲县中学设立了五个分会场,采取中心主会场座谈、研讨,分会场视频直播、参与活动的方式进行。清水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城区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在清水分会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天津经济广播《妈咪宝贝》编导、主持人阳光主持,活动议程有两项,先由两地思政课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畅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主会场的思政课教师从宏观的理解到微观的实践,就“如何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融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清水县分会场教师汪丽萍从多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观点,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超教授对各地老师们的观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河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柯伟同志就本次专题联合大教研活动的意义、各分会场的鼎力配合、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做了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总结讲话。

  会后,县教育局负责人对全县思政课教师和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