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镇市卫城镇2018年7月份职成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清镇市卫城镇2018年7月份职成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2018-08-02

清镇市卫城镇2018年7月份职成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根据清镇市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我镇组织教育、人社、电商、农业等相关部门召开了一次调动会,会上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按照清镇市“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评估指标”把责任进行分解,要求逐一抓好落实。

   7月份,我镇主要开展一些对三农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一是卫城镇精心策划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班,于2018年7月4日正式开班。我镇根据清镇市2018年“雨露计划·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由卫城镇农村发展综合服务中心制定培训计划,计划在永乐战区、青龙战区、麦巷战区、兴明战区举办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班四期,完成2018年贫困劳动力全员220人培训任务。全面开展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不间断系统培训全覆盖。

   二是2018年7月6日,卫城镇组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青龙战区第二期贫困劳动力在卫城镇青龙小学进行全员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有克乃、金旗、凤山、栽江4个村的贫困劳动力和低收入困难劳动力人口共75余人。

   三是7月10日-12日在我镇举办为期三天的农业技术人才培训班,组织相关农业企业、合作社、种植能人及贫困户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圆满完成了清镇市农业技术人才培训(卫城班)第一轮普及培训。

   四是7月20日,在麦巷村举行了中烹厨师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共组织农村劳动力60人参加中烹厨师技能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包括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低收入贫困户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此次培训为期35天,培训内容广泛,包括了烹饪职业道德、中式烹饪技术、食品卫生常识、民俗与饮食习惯等内容等等。

   五是7月23日,卫城镇顺河村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仪式在顺河村办公室举行。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果树的嫁接、种植与栽培技术。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60人,涉及人员范围广,包括农村致富能手,农村低收入家庭人员,农村建档立卡人员。

   六是7月24日,卫城镇蔡水村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仪式在蔡水小学举行。此次培训为期15天。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果树的嫁接、种植与栽培技术。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60人,涉及人员范围广,包括农村致富能手,农村低收入家庭人员,建档立卡人员。

   七是7月30日,在各职能机构的共同协作下,由贵阳先锋职业学校培训的中式烹饪班在清镇市卫城镇南门村拉开帷幕。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是来自我镇东门村、南门村、永乐村黎明村、龙井村、西门村的就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等60余名群众前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