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站街镇启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遥感监测工作

站街镇启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遥感监测工作

2018-08-02

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信息

(第55期)

站街镇农村“三变”改革办公室     2018729

 

站街镇启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遥感监测工  作

   为进一步核实和掌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状况,切实推动全镇农业产业扶贫取得实效,7月29日,站街镇组织召开产业结构调整遥感监测工作动员暨外业采集培训会,邀请省第二测绘院专业人员到镇开展指导培训,并启动站街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遥感监测工作。全镇22个村44名采集员及国土、农业中心等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动员培训。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遥感监测工作是在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的基础上,利用3S和移动通信(手机APP)等先进技术手段,通过农业产业遥感影像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内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及分布情况,全面反映和验证、核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规模、分布和成效,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布局优化提供决策建议。

   通过系统的培训讲解、现场解答、操作演示,参训人员掌握了工作操作流程,系统全面的理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遥感监测外业采集系统在室外采用GPS定位模式,而在室内则使用网络定位模式。在拍照过程中,要按照“前→右→后→左”的顺时针方向拍摄四个角度,同时在拍摄视频过程中还需进行信息讲解。

   镇有关领导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手机APP的操作程序,干净利落地开展工作。二是要不耻下问、及时上问,切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助推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要紧盯时间节点,按时序排出工作进度表,对标进度按时完成任务。四是要及时做好沟通,争取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扫清工作中存在的交通、人员配置等障碍。五是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沟通交流、分工协作,配合各村做好指导与督导。六是严明奖惩,强化考核,将此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列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强化责任落实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