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清镇市农业局迎接贵阳市语言文字工作情况汇报工作

清镇市农业局迎接贵阳市语言文字工作情况汇报工作

2018-08-02

清镇市农业局迎接贵阳市语言文字

工作情况汇报工作

 

   根据语委办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普通话水平培试工作的安排,语办发20181,在“十三五”期间,为实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本普及,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语言文字工作确定的首要目标。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根据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大力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化文字,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形成了“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良好风气,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农业局始终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列入年度重点工作

  一、考前培训

  本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成立农业局语委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清镇市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实施方案》清府办发〔2017262号)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所属人员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加大培训测试工作的宣传力度,张贴宣传海报,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培训、测试。要把推广普通话工作作为提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素质,提升办公规范化水平和创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主要工作来抓,防止走过场、留死角,确保清镇市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验收、语言文字督导评估验收顺利过关。组织测试人员购买教材并参加为时一天的培训课程通过对普通话水平培训,了解普通话发音知识,使普通话发音更准确更规范。提高参训人员对生僻及重难点字词的掌握。让参训人员对机测的考试流程有一定的了解,能够正确的操作计算机进行机测。

  二、参加测试

  根据学员培训情况安排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测试。总共77人参加此次普通话测试,含8名公务人员,并分为5期参加测试,合格率为100%。

  三、工作开展结果

  此次参加培训、测试人员,都按照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对待考试,本单位应参测人员普通话测试合格率达到100%。同时,正确处理了工作与培训测试的关系,切实做到日常工作与培训测试两不误,确保了培训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让普通话取代地方语言逐渐融入参训人员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