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卫城镇顺河村 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卫城镇顺河村 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2018-08-02

卫城镇顺河村

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2018年7月30日上午,卫城镇顺河村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仪式在顺河村办公室举行。


  为了提高贫困户的劳动技能,增加农民的收入,加快贫困农民脱贫奔小康的步伐。由于顺河村有近2000亩的李子,结合顺河村的实际情况以及村民的培训意愿,我镇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指导下、在清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牵头下、以及顺河村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并邀请到贵州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到顺河村办室对贫困户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果树的嫁接、种植与栽培技术。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60人,涉及人员范围广,包括农村致富能手,农村低收入家庭人员,农村建档立卡人员。通过此次培训,使农民真正懂得果树的种植,栽培,嫁接、常规的病虫害的防治技术以及简单的整形修剪要领,从而为顺河2000多亩的李子树今后生产无公害的、丰硕而甘甜的果实打下坚实的基础,切实让农民增产增收。真正农民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兰华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