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岭社区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新岭社区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2018-08-03

新岭社区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  动

 

  “退役军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由新岭社区党委统筹,云岭居委会党支部倾力承办的“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在云岭小区广场开展。活动以“军民融合发展 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表演、武术健身、知识竞答等形式为载体,邀请武装部、检察院、农商行、退伍军人、辖区群众等200余人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现场观众集体起立、合声一处,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序幕,随即,社区党委书记毛国新为活动致辞,并向在场的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道以诚挚的问候。随后,来自辖区的志愿文艺队伍悉数登台亮相。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再现了党在为群众谋取幸福生活过程中的艰辛和牺牲,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表现了群众在党的引领下逐渐走向生活小康的感恩,太极拳表演展示了广大群众坚定信念跟党走,要在新时代里奋斗出更加美满生活的向往和决心。在场官兵以军体拳表演回馈观众,展示了中国军人用铮铮铁骨守土安民的气魄和英姿。最后,现场官兵、单位党员职工及辖区群众合力将党支部预先准备好的食材包成饺子,同饮同食,营造了军民同乐、鱼水一家的热烈氛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轻松而又庄重的形式让党员们接受了党性教育与精神洗礼,使军人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得到更大程度的彰显,营造了军民融合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今后,社区将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价值建设,努力把新岭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到位,活动丰富,群众凝聚力不断增强,文化活动氛围更加浓厚”的和谐社区。

 

 

 

党政工作部 龙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