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镇市暗流镇2018年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

清镇市暗流镇2018年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

2018-08-22

清镇市暗流镇2018年贫困劳动力

全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有关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立足问题,找准路径,精准施策,积极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促进就业脱贫工作,更有效帮助贫困户脱贫。清镇市暗流镇农民服务中心于2018年8月16日在暗流镇朝阳村组织贫困人员开了两个“2018年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清镇市农业局监管站王建老师和许定英老师讲解。


   监管站负责人王建强调相关政策及其要求,培训内容聚焦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新部署新要求,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决策部署。一是吸取事故教训,深刻感悟抓好安全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贯彻安全法规,全面领会抓好安全培训的重要性;三是明确发展战略,充分认清抓好安全培训的长期性。


   监管站许定英老师强调建档立卡户、低收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培训,帮助老百姓掌握一技之长,进一步精准掌握其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培训情况,切实提升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开展培训,并强调,因地制宜,调整种养结构,优化完善利益结合产销对接,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