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站街再添新品:高寒之地喜迎“摇钱之树”

站街再添新品:高寒之地喜迎“摇钱之树”

2018-09-27

   为有效推进破岩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促进破岩村产业多样化、产品多元化,在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技术团队的指导下,站街镇破岩村耀升合作社经多方考察与学习,成功引进在市场广受青睐的“果汁之王”百香果并实现挂果。


   据了解,百香果原产自安的列斯群岛,生长于海拔1800-1900米的山谷丛林中。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在中国主要栽培于栽培于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云南、台湾等地区。

   百香果果瓤多汁液,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还可用来添加在其他饮料中以提高饮料的品质。种子可用于榨油以食用和制皂、制油漆等。花大而美丽,没有香味,可作庭园观赏植物。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百香果素有“果汁之王”“摇钱树”等美称。

当前,耀升合作社已实施种植百香果80余亩,并吸纳18户农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参与该项目的发展。经过5个月精心的栽培与管护,所栽种的百香果均成功实现挂果。

  “虽然百香果维生素C、维生素E的含量都特别高,但市场价格仅在8元至15元,适合各类消费人群,因此市场走向非常良好!”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通过消费者实地采摘、电话订购、微信销售等方式,合作社已销售3000余斤,销售额已达3万余元。由于百香果采摘销售需天气晴朗才可进行,而近日天气多阴雨,因此到目前为止仅销售了三分之一,待百香果销售完毕,可为合作社及参与农户创收10万余元。

   合作社负责人说,当下百香果正处在起步阶段,仅在清镇范围内进行售卖,贵阳、贵州乃至省外市场均未打开。下一步。合作社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在原有渠道基础上争取采用订单、电商等销售方式扩大市场,同时争取扩大种植规模以增强农户带动效益,与村支两委一起将圣女果与百香果打造成为破岩村乃至站街镇的两张响亮名片。

(供稿:站街镇 杨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