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流长乡培训工作小结

流长乡培训工作小结

2018-09-27

  为促进本乡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脱贫,推进精准就业扶贫工作,积极组织我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收入困难户开展培训工作,现将工作开展小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贫困对象就业精准扶贫工作,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加强与就业局培训科以及培训学校对接,与村“两委”沟通协调,确保此次培训保质保量,贫困劳动力能够切实学到技能。

  二是加强调查宣传依托村干部及村劳动保障协理员对辖区贫困对象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将此次培训计划内容告知到位,引导贫困劳动力积极参与培训提升生存技能。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此次培训开展期间,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学员出勤、技能学习情况,对培训期间安全问题进行巡查提醒。

  二、取得成效

  此次培训为免费培训,共60名来自沙鹅村的贫困户、低收入户等就业困难人员参与培训。此次培训由新东方中式烹调高级技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为中式菜肴的切、配、炒、烹调技术、火候运用及热菜、冷菜的制作等,突出实践操作,重在锻炼学员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操作能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了技能鉴定考试,60名学员均通过考试,获得了国家认可的中式烹调师专项技能证书,同时享受县就业局提供的就业指导、创业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