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抓好全员培训 促进农民增收

抓好全员培训 促进农民增收

2018-10-29

   为贯彻落实全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精准就业在农业农村工作和扶贫攻坚的积极作用,确保实现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脱贫攻坚和全面同步小康,流长乡积极组织辖区内贫困户及低收入困难户参加农业技能培训。


   一是积极动员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对于在家的贫困劳动力而又不愿意参加的采取上门做好思想工作。力争两年之内培训全员覆盖;二是通过邀请农业技术部门专家及当地“土专家”作为授课老师,对学员进行种植、养殖、病虫害防治等农村实用技术及相关政策的培训,让农户学一技之长,促进增收;三是对于参加满15天培训的贫困劳动力学员,给予每天40元的生活补助发放,调动学员积极性。

   截止目前,流长乡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完成110人,同时,正在广泛动员参加培训学员,确保在11月中旬按时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