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红枫湖镇拉开2018年贫困户劳动力培训帷幕

红枫湖镇拉开2018年贫困户劳动力培训帷幕

2018-10-29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让贫困群众真正掌握一技之长,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实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9月15日-9月30日,红枫湖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培训班在民乐村办公室举办,对全镇12个村105名学员进行培训。本次培训是由市农业局牵头,红枫湖镇农业中心承担培训任务,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技能需求开展的服务型、大众型和实用型的培训。培训课程围绕全镇贫困户剩余劳动力培训愿望及省内用工市场需求,以家禽家畜饲养、蔬菜、果树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为主要内容,对有一定文化程度、遵纪守法、身体健康、有劳动能力的16-55周岁建档立卡贫困人群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


当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说:听老师这种讲讲说说,我在种植养殖上有了更多的认识。从前我们都是按着土法子来养,现在听老师一说,觉得养猪、养牛还是要有科学的方法,才能把这些猪牛养好,以后还是要多学学这种好技术、好方法。培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培训现场学员也积极向授课老师提问,培训老师和现场学院积极互动,切实提高了培训的质量和水平。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培训的比率达到100%,确保每户贫困户中有一个科技明白人,掀起了“学科学、用科学、促增收”的热潮。民乐村彭祖昌副支书说:这些先进的技术、经验,我们老百姓就是要多听听、多学学。参训地点是在民乐村办公室,农业中心安排了车负责接送他们,确保他们安全往返,为让学员安心学习,农业中心还贴心为学员安排了中午就餐。

贫困户劳动力培训是实现脱贫的有效途径,转移就业脱贫一批是 “七个一批”脱贫的一种形式。为使全镇在2018年与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同步,下一步,我镇将在全镇12个村,针对不同的工种继续加大培训力度,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