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阳光驿站荐岗位 推荐就业促回归

阳光驿站荐岗位 推荐就业促回归

2018-10-29

   近日,站街镇以举办易地扶贫专场招聘会为契机,组织社戒社康人员积极参与,为社戒社康人员就业牵线搭桥。此次招聘会我镇共组织10余名社戒社康人员参加,3人登记报名,2人达成用工意向。

   招聘会前期,禁毒专干和“阳光助业驿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就业意愿的社戒社康人员情况,包括有什么技能、想找什么样的工作和待遇要求等。为他们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针对部分信息不畅通的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将招聘单位的岗位信息与他们作详细的沟通,有针对性的对他们开展就业帮扶。

   招聘会当日,社戒社康人员在禁毒专干和“阳光助业驿站”工作人员的陪同到招聘会现场,帮助他们详细了解岗位信息和聘用要求,并向企业作说服动员,促进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接收吸毒人员,让社戒社康人员和用人单位达成用工意向。对有创业需求的社戒社康人员,帮助他们向人社部门作政策咨询,通过一对一关爱扶助,切实帮助吸毒人员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促使其平稳回归社会,确保社区“阳光助业驿站”的社会作用得到充分的发挥。

 

                         (供稿:站街镇 何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