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蜂”行流长固人心 培训筑基促发展

“蜂”行流长固人心 培训筑基促发展

2019-05-27

  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我乡中华蜂养殖业蓬勃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同时通过组织培训等方式为我乡流动人口提供提升养殖技能的机会5月14日,在清镇市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流长苗族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在油菜村举办“蜂”行流长养殖培训班,我乡共41余名群众参加,其中有1名流动人口。


  此次培训特邀贵州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专家陈教授前来授课,陈教授为学员讲授中华蜂的生物学特征、养蜂的基本工具、蜂群管理的基本操作技术、四季管理等内容,通过现场教学,面对面、手把手对蜂箱的选择、过箱、取蜜、繁殖等步骤进行逐一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在养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及疑惑,语言通俗易懂,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

  “以前一点养蜂技术都不懂,今天来学习之后,知道了如何分箱、如何防虫等,实在太有用了。”参训人员邱多贵说。

  此次培训将进行15天,是一次流长苗族乡养蜂产业发展的筑基培训,为群众把服务和技术送到家门口,助力做大产业、提高质量、做响品牌,不仅为其提高养蜂的技术与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依靠科技提升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加大流动人口落户流长发展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