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推进社区教育 提升文明素质

推进社区教育 提升文明素质

2019-08-28

   2019年以来,新岭社区以市“追梦行动”为统揽,立足群众需求,整合辖区资源,搭建平台载体,围绕“社区文明风”——“三好一满意”(好家风好民风好党风和群众满意),全面推进《社区文化节》《社区家教开讲了》《社区教育公益汇》《好民风好家风好党风专题讲习》四个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其中,《社区家教开讲了》于2019年7月24日在新岭社区六楼《社区教育课堂》启动。首场讲学由“贵阳幸福家”公益教育机构安排国际鼓励咨询师施福容讲师现场讲学,新岭社区辖区飞龙小学90余名家长参与了这次培训学习。讲学中,施老师围绕《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这一课题,通过角色互换、案例分析、家长互动等方式,让家长掌握与孩子进行有效勾通的方法途径,得到家长的认可与好评。


   据了解,新岭社区《社区家教开讲了》志愿服务项目得到贵阳市社区教育中心、清镇市教育局、社区中心校及贵阳市幸福家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社区家教开讲了》于2019年7月24日启动后,将于每月第二周周三下午2:00至4:00固定在新岭社区六楼《社区教育课堂》开讲。此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服务主要为社区流动人口家庭、外来农民工家庭、城中村家庭和部分留守儿童的家庭以及辖区内民办学校的家长。开讲的主题有《做孩子生命的守护者——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培养好习惯》《手机游戏抢走了我的孩子》等。此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第一期至2020年2月结束,预计参与家庭将达2000户以上,并辐射带动周边家庭从改善家庭教育做起,整体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在进一步深化“和谐新岭.温馨家园”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为市社区教育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