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强化行业场所管理,夯实基层禁毒责任

强化行业场所管理,夯实基层禁毒责任

2019-09-26

   为加强辖区重点行业场所的禁毒管理工作,不断强化重点行业场所消费群体、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禁毒拒毒意识,助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顺利开展,近日,百花社区组织禁毒专干及志愿者深入辖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物流寄递业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培训和测评活动。


   根据辖区行业场所众多、分散分布及从业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活动中,工作组划片分组对任务进行了分工,采用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禁毒培训、组织禁毒测评的方式,一是从场所禁毒工作的法律责任以及重点行业场所如何做好禁毒宣传管理、如何识别,抵制毒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对场所从业人员禁毒知识进行了再宣传再培训再测评。二是要求行业场所经营业主要切实履行禁毒责任,遵纪守法,严守法律底线,加强行业场所及从业人员的管理,及时举报场所内发生的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要求物流寄递行业及旅店业要做到实名登记,对收寄物品认真细致进行验视,杜绝宾馆酒店等服务场所、物流寄递行业及各娱乐场所出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对辖区各行业场所进行了覆盖式宣传,一方面提高了经营业主的禁毒责任意识,使其积极参与禁毒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使重点行业场所人员对毒品及其危害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他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今后做好禁毒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贡献了基层禁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