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清镇市百花社区 “四措”确保“五好家庭创建”活动出成效

清镇市百花社区 “四措”确保“五好家庭创建”活动出成效

2019-10-24

  一是强化组织,精心谋划。社区安排专人具体负责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谋划,确定了五好家庭创建”系列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四进”社区活动等),落实了每项活动牵头部,为开展五好家庭创建”系列活动提供了强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动员,提高参与率。通过召开部门、村(居)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村(居)做好宣传动员,确保全民参与,扩大五好家庭创建”系列活动的影响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参与率,为社区开展“五好家庭创建”奠定群众基础。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影响力。通过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书写宣传标语、喇叭广播等方式强化宣传动员,提高辖区群众对五好家庭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增强“五好家庭创建”活动的教育效果。由各村(居)成立宣传队伍,按照社区统一部署抓紧筹备和编排,认真准备活动所需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社区“五好家庭创建”系列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四是强化展示,树立新形象。通过传统节日的文艺汇演,挖掘七大民族传统节日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春节之和谐、元宵之欢乐、清明之缅怀、端午之追忆、七夕之忠贞、中秋之团圆、重阳之敬老),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利用节日节庆涵育家风文化,在文艺演出间穿插问答环节,让居民群众在愉悦之中接受教育和影响,达到社区开展五好家庭创建”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