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清镇市发展和改革局“四个结合”抓 主题教育学习

清镇市发展和改革局“四个结合”抓 主题教育学习

2019-10-24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以来,清镇市发展和改革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贯穿主题教育的措施,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四个结合”为抓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一是把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找差距结合起来。按照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找差距的要求,在学习研讨中,党员干部紧扣专题学习内容,结合自学情况,总结一段时间来的自学体会和收获,结合实际工作和自学查找,对标对表找差距,既回顾巩固了自学内容,又深化了集中学习研讨找差距的力度。

  二是把“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两学一做”等平台,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印发的学习资料,实现资源综合利用,要素优化统筹,努力实现学习内容的系统性、连贯性。

  三是把理论学习与先进典型事迹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既重视理论的学习,又重视先进典型事迹的学习,从先进典型事迹感悟理论之光,从理论中深悟先进典型精神。

  四是把红色传统教育、警示教育同形势学习结合起来。学习红色传统教育,牢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之根;学习警示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心、守底线;开展形势学习,增强党员干部把握大局的定力,实现正面推动、反面警示与形势教育的结合,推进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奋进新时代。

  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学习中,清镇市发展和改革局将继续探索学习教育的好方法,创新学习教育好形式,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清镇市发展和改革局   郭良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