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强化环保安排部署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提高企业保护知识产权能力

强化环保安排部署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提高企业保护知识产权能力

2019-11-19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指出问题等系列专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组织生态环保督察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清镇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11月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邀请市环监局领导,组织红枫片区管委会、物流新城管委会、职教城管委会、站街镇、卫城镇、暗流镇、王庄乡、犁倭镇、流长乡等片区工业企业环保工作分管领导,以及辖区内50余家工业企业,在市工信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专题会,就迎接2019年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及做好提高企业保护知识产权能力工作安排


  会议由工信局工业联社主任齐斌主持,针对迎接2019年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同时对11月5日清镇市第九次生态例会的工作要求及企业保护知识产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市环监局副局长刘鑫要求企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企业认清形势,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与环保工作必要性;二是明责任,落措施,全方位做好督察迎检工作。对软件资料完善准备包括环保批复、检测报告及环保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台账等资料要完善收集归档管理;在现场要确保环保设备设施完善,在线检测必须正常运行;对污水、废气、噪声、固废等处理、利用、达标排放等重点环节及部位进行细化分解再部署。三是明确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成效。紧抓各级主要领导关于环保问题批示和往届中央环保及回头看、省委环保督察期间反馈问题建档立卡,总结展现环保问题整治成效及经验做法,并做好环保督察期间环保防治方面正面典型案例展板宣传工作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