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枫渔小区现“村晚”

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枫渔小区现“村晚”

2020-01-23

  1月17日,清镇市站街镇枫渔小区B区广场喜气连连,热闹非凡,枫渔小区居委会协同有关单位,以“全面小康新时代·幸福枫渔感恩党”为主题,开展“我为家乡办‘村晚’”活动,为搬迁群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文化盛宴”。


  活动当天,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指挥部等市级相关单位领导和站街镇党政主要领导与现场的600余位搬迁群众一道,共度小年,体验“年”的味道。本次活动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贵阳市委指导下,由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指挥部、清镇市总工会、共青团清镇市委主办,站街镇团委、工会及枫渔小区居委会联合承办,贵阳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供支持,贵州华夏骨科医院、贵州建勘建筑有限公司、贵州雄俊房地产有限公司赞助开展。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身穿喜气洋洋的红装边跳边唱,用充满朝气,活力四射的舞蹈《中国范儿》作为开场,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大学生志愿者们用真挚的情感,倾情演绎小品《脱贫故事》,将党委政府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的脱贫攻坚决心展现在观众面前,产生共鸣,引发思考,激励搬迁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垃圾分类》、《明天会更好》《走进新时代》……来自枫渔居委会的班子成员、站街镇在岗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枫渔小区返乡大学生、“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小课堂小学生带来了歌曲、小品等11个特色节目,轮番上演,“文化味和年味”十足。

  活动过程中,还将垃圾分类有奖竞答,幸运抽奖等环节融入其中,积极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最后,全体志愿者合唱《恭喜发财》,向现场群众送红包,送对联、新年台历,传递新春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息。

  据悉,此次“村晚”活动主要由站街镇在岗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枫渔小区返乡大学生、搬迁群众,“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小课堂学生组织编排开展,节目形式多样,涵盖舞蹈、小品、歌曲等各色节目,充分展现了易地扶贫群众在迁新居后欢欢喜喜过新年的幸福生活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