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镇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温馨提示

清镇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温馨提示

2020-03-24

亲爱的家长朋友,老师们、同学们:

  春已至,疫将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平安顺利开学,这里面有前线疫情防控工作者的牺牲和付出,也有包括大家在内全国人民的支持和配合,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亲身经历者和参与者,对取得的胜利我们要倍加珍惜,对存在的风险我们要更加清醒,巩固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成果。当前,随着境外疫情形势愈演愈烈,全球疫情正呈现扩散“倒灌”态势的关键阶段,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委省政府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重点地区入黔返黔人员防控管理,切实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风险管控,坚决阻断疫病输入。为此,我们特别提示如下:

  一、在疫情期间不邀请境外亲朋好友回来对有意向返回的要劝导暂缓返回,对确需返回的要提前向所在乡、镇、村(居)或单位报告相关信息。

  二、近期回国的亲朋好友要主动提醒当事人立即到居住地所在乡、镇、村(居)报到第一时间按要求有效隔离观察和接收管理服务。

  三、要主动向需返回的亲朋好友宣传一些我市对境外人员管理办法。如:境外来筑返筑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一律开展核酸检测、胸部CT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产生的住宿就餐费用一律自理;蓄意瞒报境外旅居史、个人健康状况和拒绝隔离医学观察等将纳入行为人及其关系人(单位)社会征信不良记录,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等。

  四、当发现有从境外或湖北(武汉)返回人员未向乡、镇、村(居)报到的,请向我市疫情社会防控组报告(电话:0851—82525821),防控组将据实进行奖励。

  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春天就在眼前,美好将纷至沓来,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清镇市教育局

                                  2020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