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复学抗疫第一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复学抗疫第一线

2020-03-24

  在新冠肺炎防控和初三、高三复学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清镇市教育局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安全有序正常复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体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勇当复学防控先锋,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全面督导复学防控工作局党委安排24名局机关党员干部于3月8日分别驻守24个初三、高三复课学校按照一日一报告、24小时驻守”的原则,指导督促各基层复课学校开展好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局党委召开初三、高三复学工作调度5次,党委班子及中层干部深入学校开展督导工作90余次24名驻守学校党员干部入驻学校达8天,为确保24所如期开学打下坚持基础

  基层党员勇当先锋,筑牢复课、防疫第一线。24个基层学校党组织积极行动,设置学校党员先锋岗80余个、悬挂“党员站在前、筑牢防疫线”等宣传标语24幅。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同志主动承担学校卫生消杀、体温检测、废弃口罩回收、学生活动区域管控、学生就餐秩序维护等重要工作。每一所学校党支部采取党员干部重要岗位负责制,支委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党员主动承担学生进校生活用品输送服务、学校卫生消杀、寝室管理、下课时间活动区域管里等重要岗位任务,第一时间做到服务到位、学生管控到位,第一时间做到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局党委、市委市政府放心。

  党员教师在学生复学和防控工作中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正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的时候,要义不容辞地走在复课、防控工作最前线,哪里有需我们上、哪里有重任我们先抗。

  截止15日,全市700余名党员教师参积极与复学、抗疫一线工作,党员干部为民解忧,服务群众的正能量正在各复课学校形成了凝心聚力、同舟共济的复学和防疫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