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加强督战督查 促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督战督查 促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2020-05-18

  为促进清镇市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的有序开展,按照省、市关于冲刺90天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歼灭战行动方案的要求,5月13日,省、市联合督战组到清镇对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战调研。

  督战组先后到教育局、站街镇中心学校、站街中学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学生资助、控辍保学、营养改善计划、宿舍管理、疫情防控学生复学复课情况等工作进行督战,并实地进村入户到西环安置小区和莲花村进行走访,抽查、核实2名建档立卡学生学习空中黔课和受资助等情况。督战过程中,对清镇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台账和规范建立数据要清楚一致、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督战组要求学校一是要利用“窗口期”找准问题、紧盯问题整改问题二是要严格落实5月8日全省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控辍保学督战工作会议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歼灭战。三是现存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整改,确保按时限整改完毕。

  清镇市教工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姚佳佳同志,清镇市教育局脱贫攻坚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督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