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研学+”构建校企融合课改新生态

“研学+”构建校企融合课改新生态

2021-09-07

    近期,贵州省贵阳市商贸学校与贵州一山春色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贵州乡愁文化旅游置业有限公司合作的研学项目签约仪式在乡愁贵州景区举行。三方就研学课程设计、市场开发、导师培训等内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新五艺”(茶艺、花艺、香艺、舞艺、厨艺)。

   该校校长何昕鋈、党支部书记刘岩、执行校长杨敢、工会主席伍茂良等以及乡愁贵州景区经理颜妍、副总经理赵勇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乡愁贵州”地处清镇职教城西区,距清镇市区约3.8公里,距离贵阳市区约23公里。以“贵山”为物质本底,通过坝、屋、场、田、粮、人六大要素,表现山地民族和谐共生、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贵州山地文明”。北区占地2579亩,以“秀水”为物质本底,通过桥、井、渔、寨、馆、镇六大要素,演绎贵州独特的“水文化、水生态、水文明”,以及由此衍生的河商文明、工艺文明和以“河边村、半坡寨、谷底人家”为特点的居住文化。整个园区以“耕读传家”为文化主线,囊括了贵州民族文化、贵州农耕文化、阳明文化于其中,首期呈现的350亩意境区内,已打造了具有贵州特色的“乡愁八景”:归乡居+古树乡愁、原乡小筑、圣贤长廊、石桥夜雨、守仁格竹、阳明小院、何陋居、碧霞池。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以乡愁贵州景区资源为依托,系统性开发乡愁贵州景区特色研学课程,进而整合学校特色专业课程教学资源以及推出包括课程教学、素质拓展、劳动实践等具有“多样性、综合性、趣味性、互动性”研学内容,实现乡愁贵州景区研学产品的全面升级,进一步促进旅游与研学的深度融合,进而带动乡愁贵州人气提升、拉动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