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确保学生“就业有路,升学有门”

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确保学生“就业有路,升学有门”

2017-04-13

     

       为实现我校办学思想和培养目标,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机制的根本转变,近几年来学校加大推进了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力度,更好地发挥了职业学校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  


       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企业选聘、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企业就业,同时也将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平台,提高毕业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学校一贯注重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技能人才。与上海、深圳、广州、三亚、海口以及琼海市地区多家企业密切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联合办学、顶岗实习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为实现与企业“零距离”对接奠定了基础,确保学生就业有路。2015年毕业生总人数466人,初次统计就业人数445人,待业人数21人,就业率95%;2016年毕业生总人数288人,初次统计就业人数262人,待业人数26人,就业率90%;  

   

       同时,对于有升学需求,继续接受更高学历教育的学生,学校也为他们提供了升学平台,这几年来,学校分别与海南省职业技术学院、海南软件学院、海南琼台师范专科学校等大专院校合作,确保学生升学“有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