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传承民族文化 绣出幸福生活

传承民族文化 绣出幸福生活

2017-04-16

       在琼海市科协、会山镇政府和琼海市苗绣协会的支持和筹办下苗绣培训班在会山镇苗绣文化长廊顺利开班,加脑村的绣娘和中心学校学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一方面旨在强化民族民间苗绣传承人的传承意识和发展意识,将苗绣技艺发扬光大,把苗族特色文化很好的传承下去;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及要根据当地特色,发展适合农村妇女创业的苗绣、鞋垫等手工艺品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农村广大妇女继承和发展苗绣技艺,实现农村妇女不出门不出户、不离乡不离土,在家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解困,用自己的双手绣出美好的生活;同时也为“三月三”苗族传统文化节苗绣比赛和苗绣体验活动奠定基础。 


       培训采取“一对一”的教学和苗绣能手陈秀兰进行技术指导的方式开展,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学习苗绣技艺,用五彩绣线绣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