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琼海(会山)传统文化节蜡点比赛

琼海(会山)传统文化节蜡点比赛

2017-04-16

       3月30日上午九时,2017年第五届琼海(会山)三月三苗族传统文化节在会山镇民族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欢庆佳节。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兴致勃勃观看了苗族婚俗婚礼表演等民俗体验活动。


       会山镇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三月三”系列庆祝活动,对更好的保护和传承我市苗族文化精髓,充分展示会山苗族风情和自然生态的独特魅力,促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为使苗绣技艺更好传承下去,“三月三”蜡点比赛都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比赛项目,旨在激发我们全镇妇女同胞们上下参与到节日的欢庆中,更为苗族妇女们将自己掌握的苗家技艺更好的传承并发展,通过比赛的平台与其他技艺精湛的同胞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切磋进而创新自己的苗绣技艺。


       本次比赛共有5支队伍每次队伍有4名队员共计20位苗族妇女同胞参赛,由琼海苗绣协会副会长、陈秀兰工作室负责人、苗绣能手陈秀兰女士担任主评委,其他两名苗绣协会会员担任评委。比晒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至沐塘村委会的陈美金以283的总分获得比赛第一名;来至沐塘村委会的邓玉梅、大火村委会的李世銮共同获得本次比赛第二名;来至大火村委会的陈志娟、廖玉英和溪仔村委会的蒋顺花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